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学生管理 
 制度规定 
 优秀学生事迹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13日 09:25    20ssx  浏览:

学院

为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符合返校条件的生于220返校报到

二、学生返校条件

(一)暂缓返校

1.返校14天居住地处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或重点关注地区“入(返)榕需14天自我健康监测的区域范围”的;

2.本人或共同居住者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未治愈的;

3.返校前14天,本人或共同居住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密接史、接触史的;

4.目前在国(境)外或返回国(境)内未满14+7+7天的;

5.其它暂时不宜返校的。

正常返校

1.返校14天居住所在地无上述暂缓返校情况的,均可申请返校

2.居住地原处于 “入(返)榕需14天(自我)健康监测的区域范围”的,在所在区域解除健康管理要求后可申请返校

3.全体学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返校

4.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在开学前应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剂接种(未能接种的特殊情况应向所在学院报告)

5.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各学院负责通知返校。

返校流程及要求

(一)返校报到前

1.提醒学生并做好情况摸排。学院要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并提醒学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前14天尽量保持居家不外出,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同时全面摸排学生返校前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每位学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情况明、底数清。

2.返校申请及名单审定。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及近14天大数据行程卡,并填写《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1),各学院组织专人逐审核并确定返校学生名单要明确告知学生须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对隐瞒情况、虚假承诺造成不良影响的,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返校通知。学院要及时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对于“暂缓返校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及时与学生本人或家联系,做好沟通工作,办理请假手续并保持联系,待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后,安排返校

4.行程信息收集。学院要收集学生返校具体行程信息,包括返校乘坐交通工具类型、预计到校时间等,并填写《返校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2022217日下午15:00前发送至学工邮箱fxxszzzx@163.com

返校报到

1.途中防护。学院要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返校途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降低途中风险有条件的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在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尽量与同乘者保持距离;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同时要配合防疫要求,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及相关信息,以便配合做好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2.入校核查。返校学生按学校指定的校门入校,返校车辆和亲属一律不得入校;学校将对返校学生进行检查核验正常后方可进校报到;如出现体温异常的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复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复测仍异常,则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预案相关要求处理。

3.返校情况登记报送。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登记,并于返校当日17: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学生工作

返校报到后

1.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学生行程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落实好学生健康状况登记制度、疫情报告制度以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动态更新信息;做好每日早晚体温监测登记,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要及时上报,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建立因病缺勤登记跟踪制度、缺勤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院每天汇总学生缺勤情况,并做好缺勤学生情况跟踪落实

2.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将疫情防控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倡导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学生传染病防护、心理健康等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我监测

3.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危机排查,定期更新心理危机预警库,针对因疫情产生心理焦虑与不安情绪的学生,要引导其通过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及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预约,进行必要的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 

 

 

学生工作部

2022年2月1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