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部门职能 
 联系方法 
 
  部门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能 > 部门职能
 

学生教育管理科工作职责

1.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班思想教育等常态化教育活动。完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体系,指导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2.做好学生纪律处分工作,受理学生申诉。
3.参与学生突发事件(事故)的处理和协调工作。
4.做好学生安全稳定教育管理工作。

5.协助做好迎新、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学生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
6.做好学生有关数据的统计上报。
7.指导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日常工作。
8.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易班校本化建设。
9.做好辅导员培训、绩效等工作,协助做好辅导员考核、评比、表彰等工作,培树辅导员队伍典型人物。
10.组织指导辅导员开展有关学生工作的科学研究,开展辅导员课题、论文、案例征集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就业科工作职责

1.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精神和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

2.做好就业市场的分析研判工作,举办线上、线下校园供需见面会、招聘会和宣讲会。

3.做好国家基层项目和地方基层项目的组织工作。

4.做好就业宣传工作,加强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的建设、更新和维护,及时收集、整理、发布就业信息。

5.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创业咨询工作。

6.做好毕业生生源审核与报送工作,做好毕业生签约、就业登记、就业派遣、档案转递等指导服务工作,做好毕业生网络签约的指导和审核工作。

7.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工作,组织做好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申报和发放工作。

8.做好毕业生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

9.做好就业指导人员队伍建设,组织就业指导人员参加各类就业培训。

10.做好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的组织工作。

11.组织做好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做好省赛作品推荐工作。

12.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调查研究,编制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13.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工作。

14.做好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的申报、扶持、入驻遴选工作,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15.协调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培训工作。

16.做好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表彰工作。

1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助管理科工作职责

1.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与建档工作。
2.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补助金等资助项目的评选和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
3.组织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和高校确认工作。
4.做好师范类学生专项奖学金发放工作。
5.做好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立与管理工作。
6.组织做好福州市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与理赔咨询等服务工作。

7.做好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购买工作。
8.组织开展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活动。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科工作职责

1.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2.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完善心理咨询预约、评估、督导。

3.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与跟踪服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4.建立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库,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5.做好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线上咨询等个性化心理服务工作。

6.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抓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建设。

7.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培训,指导校心理素质拓展部开展工作。

8.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月”、各节点等专题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工作职责

1.做好部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处务会议纪要等有关文件的起草、接收、呈阅、归档等工作。

2.做好部印章管理、使用工作。

3.做好部相关财务管理、考勤、保密、计划生育、工会、年度考核、职称评定、绩效发放、财产管理等工作。

4.做好部网站管理、建设工作。

5.做好学校各类评估部里相关材料汇总、整理上报工作。

6.协助领导做好联络协调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