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2年03月18日 19:15    20cly  浏览: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于2004年5月,是福清市唯一一所高等学校心理咨询和服务机构。从成立之初,中心就致力于科学心理学的普及推广和应用研究,努力打造应用心理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的专业品牌。历经10余年的磨砺和锻炼,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已发展成为集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为一体的心理学专业机构,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和咨询经验。

中心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专业的服务团队。目前中心设有个体咨询室、心理测量室、音乐放松室、箱庭(沙盘)治疗室、团体辅导室和宣泄减压室,配备心理测量系统、放松治疗仪、沙盘治疗、团体辅导和心理素质拓展器材等。中心以学校2000年开办的心理学专业为依托,整合校内外专业力量,建立了一支由专家教授、专业讲师、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专业队伍。现有心理学专业教授3名、副教授3名,硕士学历专业讲师15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10余名。

长期以来,中心坚持“立足学校、服务社会”的目标定位,主动对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海西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提供服务。中心成员与福清市华侨中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保持密切联系,并与福清法院、福清监狱等单位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2013年5月,福清市在本中心挂牌成立“福清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福清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福清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福清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用爱心点燃爱心,为心灵播种希望,全心全意搭建服务平台,以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管理和更适宜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来访者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优质的应用心理服务。

 

中心服务项目:

一、心理咨询:

(一)儿童、青少年、中老年发展问题

1.儿童期心理发展问题。多动、偏食、口吃、撒谎、咬指甲、抽动症、夜惊、梦魇、攻击行为、退缩行为、依赖行为、分离焦虑、性识别障碍等。

2.青少年心理发展问题。厌学、学习障碍、学习压力调节、中高考心理咨询、人际关系辅导、学校适应不良、不良品行纠正、青春期逆反心理、青春期性心理、早恋、网络成瘾等。

3.中老年人心理发展问题。更年期心理问题、退休者的失落与空虚、空巢家庭心理问题等。

(二)亲子教育、婚姻家庭问题

1.亲子教育。亲子沟通不良、父母管教方式不当、溺爱、暴力、忽视、冷漠、单亲家庭亲子教育问题、留守儿童亲子教育问题等。

2.婚姻家庭问题。择偶困惑、恋爱挫折、离婚、婚外情、夫妻感情不和、家庭暴力、婆媳矛盾等。

(三)神经症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

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躁狂症、恐惧症、性心理(性身份、性偏好、性取向)障碍等。

二、团体辅导:

小组成员在心理咨询教师和其他成员的帮助下,克服各种相似的发展性问题(如社交恐惧、考试焦虑、酗酒、烟瘾等)。

三、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为企事业员工、学生等开展心理素质拓展,使学员的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应变能力、学习能力、思维能力、领导能力、激励能力得到提高。

四、心理测评:

中心现有心理测评软件百余种,为来访者提供心理健康状况测试、能力倾向测试、认知能力测试、个性特征测试、智商测试、动机测试等,为来访者的自我认知和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五、各类培训:

常年开展企业EAP、亲子沟通训练、注意力提升训练、感觉统合训练等。

中心地址:五马山校区13号楼2层、石竹山校区30号楼101室。

咨询电话:86092676      咨询QQ:3404611048

微信公众账号:FPNU1977xgc

微信视频号:福师院心理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科

2022年3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