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主题沙龙系列之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与应对工作研讨会
2023年05月04日 17: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4月26日上午,校思政干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专题研讨小组召开《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与应对工作》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娜、蔡紫峰,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钟恩伟、林智林,外国语学院姜平,食品生物与工程学院周岳,教育学院梁天勇7名辅导员参加会议。

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高校思政干部(辅导员)应切实肩负起思政育人与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的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为此,研讨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等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讨小组成员分析了当前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基本状况,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意识形态主要风险点进行了总结和研判,就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应对能力展开了分享和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重点任务,掌握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