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主题沙龙系列之“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专题研讨
2023年05月12日 16:02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0日下午,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研讨小组在辅导员之家开展“二级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管理”专题交流研讨。我校王伟、戴丽玲、李双海、张静瑶、薛文、杨丹、邱海乔、方珺等8名辅导员参加研讨。

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通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学生社区探索构建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将高校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争创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研讨小组成员根据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对二级学院在学生社区党团建设、学业指导、就业服务、生活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深化对学校“一站式”建设的认识,切实提高二级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工作中,二级学院将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平台,紧密围绕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的办学定位,通过精准化服务,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