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你的身体——也有在替你好好爱自己
2023年05月17日 20:42    22zry  浏览:

身体往往是最能反应自身情绪的评判官。

众所周知,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大脑。人类肠神经系统中有多达 200 亿个到 600 亿个神经元,肠道与大脑之间通过一个复杂的脑-肠轴双向通信系统紧密相连。如果情绪受到刺激,通常也会引起上至口腔、下至肠胃的躯体反应。所以就算身体再不舒服,我们也要记得好好吃饭哦!

胃酸倒流,可能与你在现阶段压力过大有关。当你在吃完饭、喝咖啡或者喝酒后,有时会感到胸部或胃部灼热,有胃酸涌向咽喉的不适感,这就是胃酸倒流,俗称烧心。正是因为这种病也有情绪病的一面,所以它在压力过大的人群中十分常见。 当我们频频因胃酸反流导致生活质量降低时,除了及时就医,还需要重视一下身体的“求救信号”。

胃不舒服,是情绪病的常见征兆,但不是唯一征兆。

放屁过多,可能与你的焦虑情绪有关。有一种病叫做焦虑性胀气,因为焦虑情绪可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进而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发生胀气、不消化、放屁过多的情况。《MENTAL HEALTH》有一项研究提出:放屁过多,可能是焦虑或抑郁的征兆。它调查了 6000 名成年人的胃肠道症状和心理健康,发现与胀气相关症状得分高的人,其心理健康或整体生活质量也往往较差。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也要多多关注哦!

俗话说:“身心一体”,美国心理学会认为,压力会影响身体的所有系统。

比如,肌肉骨骼系统:腰部和上肢的肌肉骨骼疼痛与压力有关。慢性压力导致身体肌肉处于恒定戒备状态,当肌肉长时间绷紧和紧张时,可能会引发身体的其他反应,甚至促进与压力相关的疾病;心血管系统:慢性压力,或长时间经历的持续压力,会导致心脏和血管的长期问题,增加高血压、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风险;神经系统:慢性压力,长时间经历压力源,会导致身体长期消耗或磨损等。

我们的身体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更关心我们的心理健康。身体的不良反应也许是它在对我们抗议,不要再用理智压抑情绪,请多多关心我们的身体!它也在替你好好爱自己。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