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一场特别的交谈——“谈话疗法”
2023年02月08日 20:00    22zry  浏览:

现如今,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公共讨论的焦点,人们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基础上,还加强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是因为人们如今所处的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冲击,还可能间接产生抑郁、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一些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也越来越频繁,人们需要找寻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研究表明,“谈话疗法”有助于减轻抑郁、焦虑、饮食失调症状,它能够提供一个空间来处理和谈论你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并为其做出改变。“谈话疗法”是完全围绕你展开的,是心理咨询师与你进行单向的对话。在心理咨询师面前,你可以袒露真实的自己,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担忧,他可以帮你解决当下正困扰你的事情,激发你的潜能。

许多人对心理咨询存在一些误解,认为心理咨询只是单纯地了解人们的困扰再提出建议。实际上心理咨询并不是提建议,而是通过谈话引发你对自己的反思或者帮助你总结出适合你自己的解决方案。与心理咨询师的每一次谈话,都是一次坦诚的交流。心理咨询过程也不是你没完没了的抱怨,在大多数情况下,心理咨询是在帮助你反思,找出你的心结所在,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许多人经常依赖他们的朋友、家人或其他重要的人,可能会在自己情绪不佳的时候选择与他们交谈、倾诉。这种行为固然对本人有一定的帮助,但若是换成与心理咨询师交谈的话,效果会大大提升。与心理咨询师交谈的你可以做到坦诚相待,但是你无法对亲友做到绝对的诚实;心理咨询师是不会轻易给出建议,但他有能力为你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而亲友是很难做到的,他只能给你提供一些当下的安慰;心理咨询师是客观的,但亲友的观点往往带有他自己的主观意识。从以上几点看来,与心理咨询师的交谈是更有好处的。

希望人们不要把心理咨询当作是一种负担,认为只有心理不健康的人才需要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可以让你畅谈生活中的事件,你可以毫无负担的与心理咨询师谈话,就你内心的事情进行自由讨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也是一次非常有利于心理健康的谈话,所以当你感到心理不适的时候,要及时的与心理咨询师来一场特别的交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