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接受“敏感”后,你快乐多了
2023年01月06日 20:30    22zry  浏览:

生活中存在这样一类群体,周围的声音容易令他们抓狂,他们常常因为琐碎的小事苦恼,有时候难以控制自己突如其来的情绪,也容易因他人的一句话而胡思乱想……这样的一类群体可以称作高敏感的人。

这样的他们常常因自己过度敏感,而难以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事实上,他们能比其他人更快地注意到环境中细微的变化,这与他们神经中枢系统的反应灵敏程度有着较大的关系,他们会比其他人更快地过度兴奋和过度刺激,继而常感到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高敏感人群也许会比其他人更易情绪化,但他们具有高度同情心,这并不是一种不好的行为,换言之,高敏感只是每个人不同程度存在的特征。

当你身为一个高度敏感的人,应该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压力,接受自己的敏感,让生活更快乐呢?

首先,我们应该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敏感,这是感官上的不同体验,那么就需要我们去学会接受自己的敏感,从思想上进行改变。

其次,我们可以采取一些相关方法进行调整,例如: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可以帮助我们应对疲惫的身心压力;每天定时摄入健康食物,可以缓解你的紧张生活;戴降噪耳机,可以帮助你在无法控制的噪音中拥有一些掌控感等等。

再者,还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试着创造一个安全安静的空间,留给自己调整情绪,设定更好的边界,减轻自己的共情能力。

最后,可以通过与其他人交谈,帮助你应对压力的强烈情绪反应;自我照顾是至关重要的,可以用更积极实用的语言与自己交谈。

高敏感的人群往往是自己生活中的艺术家,他们比其他人更能体验到生活的“精彩”;他们有丰富的内心,创造性很强,对细节、创造力和复杂内心世界有高度的关注;他们可以是自己生活中的创造者、体验者,创造更细腻的艺术。高敏感人的世界里是更美好、更多样、更细腻的,他们拥有更丰富的精神世界。

在高敏感人群中,有多达百分之三十的人是外向的,由此可见,他们并不是脆弱不堪的。在高敏感人群的世界里,看似容易波动,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失去了掌控自己生活的能力和自信。相反,他们可以学会接受自己的敏感,和自己的敏感和解。他们同样也是自己的创造者,并学会接受和利用敏感所带来的不可思议的力量,是一个终生的过程。接受你的敏感,你的生活会快乐多了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