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2022年11月25日 10:40    22zry  浏览: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幸福本是无解的,面对人生,看淡、放下、释怀,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是酸甜苦辣的,一念苦,一念乐,而到底是苦多还是乐多,主要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人生最大的悲哀,并不是我们失去太多,而是拥有很多之后还不满足。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面对生活,凡事看淡点,想开点,一切皆不是定数,一切皆存在变数。坚定自己的选择,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带微笑,努力拼搏,走在来时的路上。

那要如何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呢?想要心态好,其实很简单,凡事想得开一点,世间万物很多,不要一味地想去拥有,要相信欲望无止境,得到的越多,越不容易满足,久而久之就会被情绪影响心情。其次,不要和别人攀比,这个世间有过得比你好,也有过得不如你的,这个时候应该珍惜当下,珍惜拥有的,不去想自己没有什么,而是想自己拥有什么,这样才会使自己满足。最后,凡事想得简单一些,记住开心的事情,忘记烦恼的事情,不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让自己变得阳光一些,这样在悲伤来临之时,我们就能更容易地去面对。

要想拥有一种良好的心态还需要一种美好的品质——善良。生而为人,请学会善待他人,也要懂得善待自己,用一个亲切的姿态去善待他人和自己,不张狂不虚伪,不做作,不炫耀,做到心胸宽广,学会宽恕,使心态善良,让心情面向阳光生长,让阳光覆盖所有的悲伤。

拥有一个好的心态,那么一切的难关都会是暂时的。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重新开始,这是一种坦然,一个好的心态会使我们心胸宽广;面对赞扬和鼓励,也一笑而过,微笑过后,继续努力,这是一种谦虚,它会使我们保持清醒,这就是一个好心态的作用。

心态,有时是命运的主人,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见过繁花盛开,也见过人情冷暖。若心态不好,无法直面人生中的一次次挫折,走再多的路,也挑不起生活的重担,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心态,让自己的心态面朝阳光,我们才不会惧怕忧伤。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