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为什么你越想要的,越得不到
2022年09月21日 18:15    20cly  浏览:

有个男孩17岁时因小儿麻痹陷入瘫痪,50岁以后病情恶化,一直坐在轮椅上。

最后,他凭借着自我的潜意识的指引,他站了起来,他就是享誉全球的催眠治疗大师、短程策略心理治疗的鼻祖——米尔顿·艾瑞克森。

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命状态,只有接纳你的生命状态,让深藏的潜意识能量流动起来,才能越过灾难,活出生命的真正意义。

而潜意识中,藏着一切资源,它也决定着很多事情。

有时候你越想要,却越得不到的东西,就好比如成功,成功仿佛是每个人都应该奋斗的目标,也有无数的人为了获得成功,而不断地逼迫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然而,相比于失败的人,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因为有时候我们往往会在自己不擅长或者没有优势的领域去追求成功,这时自我意识会产生反感情绪,使你在努力的时候倍感疲劳,所以要想获得成功,就应该结合自己的天赋和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全力以赴。面对没有优势的项目,你应该及时选择放弃,否则,你越逼迫自己去实现它,你可能越无法得到它。

成功人士变得越来越优秀的方法,在于顺从自我的潜意识。成功人士通常并不会选择努力辛苦地工作。面对死胡同的时候,成功人士也并不会不折不饶地探个究竟。在面对不可行或者无能的情况下,他们都会选择知难而退。

传统智慧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背景情况下,我们都不应该选择放弃。然而,也有人总是说,当你不再努力去实现目标时,好事情就会发生了。我们听得最多的关于浪漫关系的建议是,当你不再刻意去寻找另一半时,对方会自然而然地出现。当你尝试着不再去思考某个事情的时候,你脑海里会不停地想着这件事。你越是想回避某件事,它越是频繁地出现在你眼前。你越是想握紧手中的散沙,它越是快速地从你的指缝中流逝。

我们可能忽略了一个事实,即成功并不是上天赋予我们的东西。成功,实际上是我们给这个世界所带来的东西,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获得收获。

成功,并不只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毕竟天底下有太多的人都在努力。如果某项工作本来就毫无兴趣,那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做这项工作。我们越是逼迫自己去做这项工作的时候,它就不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了。

相反,如果这项工作本来就是我们擅长的,或者我们对其有着天生的兴趣,那我们在做这项工作时就会如鱼得水,并且还可以实现快速地成长。

正因如此,有人才会说,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通常都是我们所擅长的事情。

因此,真正的成功,始于自身。我们不必去逼迫自己,我们也不必为之较量。我们只需要做的,只不过是轻松地回应即可。正面直视其存在,然后就像手里的一把散沙一样,学会松开双手,让它随意地流逝。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科

2022年9月21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