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如何应对焦虑情绪
2022年10月24日 19:43    21lxl  浏览:

在学习工作压力过大的情况下,我们经常觉得喘不过气,产生焦虑的情绪,更有甚者可能会患上焦虑症。焦虑症在医学上讲是指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很多人都在为如何克服焦虑症而苦恼,那么焦虑症的一般表现有哪些?克服心理焦虑症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焦虑症的一般表现

(一)躯体表现

患者表现为如胸闷、气短,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工作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等。

(二)精神运动性不安

轻度焦虑症患者还常表现为心神不定、坐卧不安、搓手顿足、注意力无法集中、惊慌失措等表现。

(三)病理性焦虑情绪

轻度焦虑症患者可表现为出现莫名其妙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等心理。

二、如何克服心理焦虑症

(一)放松法

焦虑症会让人处于心慌、肌肉紧张等不良反应状态。心理专家表示进行身体放松可以减轻不适,缓解焦虑。

(二)适应法

对焦虑的对象要勇敢的面对,是克服焦虑心理的最佳方法。可以把某个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循序渐进,就可以逐渐适应,以后面对它不再焦虑。

(三)倾诉法

倾诉是解决焦虑的好方法,通过倾诉可以把我们内心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让被倾诉者成为你的支持者,帮你度过难关,远离焦虑。

(四)转移注意法

如果觉得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焦虑并不可怕,焦虑情绪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负面情绪。相反的,适度的焦虑可以促进我们达成目标。我们要积极应对并解决这种焦虑情绪,有需要也可以寻求专业咨询师和医生的帮助。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