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让自己的心理强大
2022年10月25日 14:49    20cly  浏览:

一个真正强大的人,可能看起来不那么强壮,但在心理上却是很有力量的,而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一般来源于内心,是生命力顽强的体现。所谓内在力量,就是要积极调动心理能量,从而提高心理适应能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才能很好地掌握自我和情绪。所以,内心强大的人可以说是在心理上的素质体现,当我们的心理素质得到提高时,就不会容易受到外部消极环境的影响,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内心坚强。那么,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心理变强大?

一、有自知之明,能控制好自己的情感

有些人表现得软弱无能,甚至无底线去取悦别人,因为这些人并没有真正地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和优点,也没有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也存在有一些优秀的心理潜能。对另人的负面评价,甚至是一个表情,可能会影响到情绪并使自己变得消极。情感的表现是我们内心世界的反映,当我们有一个积极的情绪时,它表明我们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当我们能够把握好自己的情绪时,就表明我们的内在力量是足够强大的。

二、加强内心素质的培养

就算外表再强壮,如果内心是虚弱的,那么也只是一个软弱的人。如果我们想在遇到困难时保持冷静,在遇到消极情绪时保持微笑,就必须培养和增强我们内在的心理品质。心理学家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具有很强大的心理潜能,需要做的是不断加强它,使它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只要认为自己可以,那么自己就是可以的。当我们能够做好自我鼓励,并真正相信自己的心理力量,就是一个有坚强内心的人。

三、接受挫折和磨难

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被困难绊倒时,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在反复的磨难和打击中,会激发我们的潜能,提高我们的精神高度。在无数的斗争中,在与命运的斗争中,我们内心深处的力量将被激发和放大,释放这股强大的力量将使我们勇敢和自信。

四、定制人生规划

人是一个害怕孤独和无所事事的生物,当人变得很闲时,就会有胡思乱想,产生不安全感,内心变得脆弱。静下心来认真想一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给自己制定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和一个近期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目标,让自己有方向感的忙碌起来。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建立自己的人生规划,有方向的坚持努力。

五、学会独立

人其实是一个个体的存在,在生活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孤独的。很多事情需要我们独自面对,很多路需要独自探索前行。所以我们要学会适应这种孤独,能够正确面对孤独,在孤独中成长变强,而不是被孤独打败。适应孤独,逆境成长,积攒力量,让自己变强大。

六、跳出舒适区

有计划有目标就要去马上做,不要因为困难而浪费时间抱怨,把事情一拖再拖,最终目标变成了笑话。拖延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糟糕,让事情变得更加严重。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挑战自己的坏习惯,戒掉拖延,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七、对自己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学会奖赏自己。每天都为自己做一点点小事,满足自己内心的小孩子心性,给自己快乐和幸福感。当在完成某些小目标时,奖励自己一个旅游,一个美食等,给自己一个努力的奖励。学会善待自己,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好一点。

总之,当我们经历一些生活中所有的艰辛时,如果还能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时,我们的内在力量也是无与伦比的。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心理能力的建设,只有强大的内心,才能积极地面对生活。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