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知识 > 正文
 
散步可以提升你的情绪
2022年10月26日 10:58    17lt  浏览:

仅仅迈开步子走几分钟,就会对我们的情绪有很大的好处,不管我们在哪儿散步,我们为什么散步,或者我们期望散步有什么效果。

这是根据对爱荷华州立大学心理学家发表在《情绪》上的研究所得出的结果,他们说,这项研究第一次揭示了所有与锻炼研究相关的典型困惑,这些包括社会接触,新鲜的空气,大自然,达到健身目标的满意度,对活动有益的期望,这项研究显示,仅仅是散步的活动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情绪提升工具。

Jeffrey Miller和Zlatan Krizan声称,散步有利于情绪的提升是因为,散步与我们进化方式中的寻找食物以及获得他人奖励的有关,即积极情绪与运动紧密相连。心理学家们写道:“本质上,运动不仅会增加积极的情感(情绪感受)……但运动部分(具身地)体现了积极的情感,或者在某种意义上反映出积极的情感。”

研究人员在三项研究中对几百名本科学生进行了测试,这三项研究的真正目伪装在每一种情况之中,例如,将最初的研究伪装为假定中的陌生的环境中对情绪影响。研究人员还对此进行了检查,以确保没有人猜到这项研究的真正目的。

两个研究表明,学生花了12分钟一起参观了校园建筑,或者在校园建筑内进行了单调乏味的徒步行走,随后,他们报告了更多的积极情绪,并且对他们的情绪进行评分,例如感觉愉悦、活力、专注和自信,他们的评分结果比其他人来的高:另外一些人花了同样的时间坐在同一校园内看照片人,或观看相同建筑内旅游的视频。

甚至在第二项研究中所谓的“行走恐惧”中也发现了散步对情绪的增强效果。在这项研究中,学生在步行参观这些建筑之前接受到了警告,这个警告要求他们写一份两页的文章,然后讨论他们的文章的内容(这只是为了引起恐慌,他们不会真的这样做)。然而,那些坐着的学生(未对他们进行可怕的挑衅)的情绪在研究结束时,表现出了积极情绪的降低,而“行走恐惧”状态下的学生却维持着他们的积极的情绪。尽管他们说,他们本来预料自己的情绪会在散步结束时下降。

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研究的控制是最严格的。这一次,研究参与者之间的相互接触保持在最低水平,参与者随机分配到了不同的测试情景之中,然后按照计算机给出的指令执行命令。有些学生花了10分钟独自坐在跑步机上观看萨奇画廊的视频,另外一些人花了同样的时间站在跑步机上看视频,而其余的人在跑步机上行走着观看视频。而用来掩饰研究目的表面的故事是:研究人员正在调查健身房设备对人们感觉的影响。再一次,研究的最后结果显示,在跑步机上行走的学生比坐着或站着的学生的积极情绪分数更高。

Miller和Krizan承认了他们研究中的一些局限性,例如,为了维持用来掩饰研究目的的表面的故事,他们没有对参与者进行任何生理指标的测量。这使得我们很难精确地确定观测到的效应。但是研究者们认为他们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们的实验“首先为日常活动对积极情绪产生了临时影响提供了证明”(注意到这里的影响完全是积极的情绪,不会影响消极的情绪)。

Miller和Krizan补充道:“将我们的研究综合起来发现,其他来在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偶发性的活动对情感的影响比以前想象的给为强大和普遍,而且,他们的结果甚至可以解释为什么——正如之前研究表明的——对于预测我们未来的情绪,我们一般都很绝望。“人们可能低估了从沙发上走下来散散步会有益于他们情绪的程度,因为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暂时的自觉障碍上,而不是最终的情绪上。”

我正要出去散步,但在我这样做之前,我要补充一点,新的发现似乎补充了我们六年前所做的一项研究,那项研究那项表明,我们的本能是懒惰的,但当我们忙碌而活跃的时候,我们会更快乐。

2017.9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