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她力量”线上摄影展——2024年女生节优秀作品展示
2024年03月17日 09:31    23cmx  浏览:

微风轻拂,万物复苏,春天的气息总是让人心生欢喜。在这个特别的季节里,学生工作部、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她力量’线上摄影展”女生节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分享自己喜欢的女性人物身影图片的平台,用镜头讲述着“她力量”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卖菜老奶奶:温柔而坚韧的女性力量

21级数据计算及应用谢文灿


在清晨的阳光下,菜市场的喧嚣中,有一位卖菜的老奶奶格外引人注目。她虽已年过古稀,但身上散发出的女性力量却让人肃然起敬。

老奶奶身穿简朴的衣裳,头发整齐地梳在脑后,脸上总是挂着和煦的笑容。她的双手虽略显粗糙,但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那么从容、有力。她熟练地挑选着蔬菜,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每一个细节都彰显出她的专业和用心。

尽管岁月已经在老奶奶的脸上留下了痕迹,她还是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女性力量的真谛:无论年龄多大,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

老奶奶的摊位前总是围满了人,她的蔬菜不仅新鲜,更因为她的人格魅力而备受赞誉。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女性力量的强大和魅力,也让我们更加相信,每一个女性都有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渔家女

21级数字媒体技术潘晴

在浩瀚的海天之间,有一位渔家女,她是海洋的女儿,也是女性力量的生动诠释。

她身姿矫健,步伐坚定,仿佛每一步都踏在波涛之上。海风轻轻吹拂着她的长发,为她增添了几分飘逸与自由。她的眼神坚毅而深邃,仿佛能够洞察大海的每一个秘密,也仿佛能够直视生活的每一个挑战。

她的双手虽然粗糙,但却充满了力量。每一次撒网、拉绳,都显得那么从容而有力。她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属于女性的传奇,也展现着女性力量的强大与美丽。

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界:女性同样可以拥有无尽的力量,同样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在渔家女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女性磅礴的力量。她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无论面对何种困难与挑战,都要保持坚韧与勇敢,勇往直前。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2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关宇婷

春节期间,涵江团区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在涵江动车站开展2024年“青春志愿行,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热辣滚烫的青春风采。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帮助车站工作人员清理卫生、帮乘客们取票、引导乘客有序排队、规范接受物品进行三检,努力为广大乘客营造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和返乡环境,让城市因志愿服务而更有爱、更温馨。

22级财务管理2班高欣欣

疫情隔离在家时,在小区内做核酸,看见了大批女性志愿者在给社区人民做核酸检测,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到晚上6点,她们一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专注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下午去做核酸时,看见两位女性核酸检测者相互依偎着休息,我心中微微酸涩,但更多的是对她们的尊敬。此刻,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女性的强大与坚韧。

女性的美丽,不在于她的绚烂,而在于她的平凡;女性的圣洁,不在于她的纯真,而在于她的平静;平静才见深远,平凡才见伟大。

22级食生食科刘巧

这位正在削萝卜缨的女士是我的外婆,她会一点魔法。尝到外婆做的食物会让我一下子穿越回儿时某个特定的时间,这两段时间的共同点就是我在吃同一样食物,同样是外婆亲手制作。八岁之前,外婆和我一起生活,外婆做的饭菜对于我来说只是果腹的食物。八岁以后,我们分居两地,那滋味就变成了一段段记忆里的美好时光。每次过完年,外婆就开始制作“萝卜架”了,鲜香脆辣,光是闻着就让人口水直流,这份味道是独一无二的,是外婆的孩子、孙子们在外漂泊时的短暂归属......

22级广播电视编导邓思彤

在学校的志愿献血活动中,许多女性医生在帮助各位志愿者进行检查和抽血,她们用温柔的语气回答献血者们的疑惑,用认真的态度对待献血者的献血过程,让风险最小化。她们为血库的后备血源储备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是值得我们肯定和尊敬的。

23级网络与新媒体郭海曦

这张照片展示了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走在街上的温馨场景,充满了母爱和女性力量的象征。

这位母亲用她的双手牵引着两个孩子,展现了无私的爱和关怀。她不仅关注着年幼的宝宝,还鼓励着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前行。这种母爱不仅仅体现在对孩子们的照顾和关心上,更体现在对孩子们成长的陪伴和引导上。母亲的形象展现了女性的坚韧和毅力。她不仅要照顾年幼的宝宝,还要教育引导小学生,这需要她具备强大的内心和毅力。同时,她还能够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展现出女性的智慧和力量。

这张照片展现的女性魅力不仅体现在母亲的形象上,还体现在她对孩子们的爱和关怀上。她的母爱和女性力量让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也让人们更加尊重和欣赏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重要角色。它提醒我们要珍惜母爱,也要尊重和欣赏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重要角色。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