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3年12月19日 11:22    22hmc  浏览: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鼓励学生运用新媒体技术生动活泼地诠释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深入持久地传播校园心理文化,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正能量,“影”现时代新风采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参与者通过拍摄微电影作品,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新青年风采,作品内容贴近大学生活,积极向上。作品需以“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发至QQ:3404611048。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在微信视频号“福师院心理”播出,并获得素拓分认证。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体现心理元素、立意明确,内容贴近大学生活,可围绕当前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宿舍生活、自我成长、情绪调节、恋爱、挫折应对、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具有一定的普及教育意义。

(二)作品类型分为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可自行二选一,且参赛作品须为原创。

(三)作品时长控制在3-5分钟为宜,使用实景拍摄,适合互联网传播。

(四)文件为MP4格式的原始作品,视频大小200M以内。要求稳定拍摄,录音清晰,画面整洁,对焦清晰,需标注字幕。

四、参赛方式

参赛同学按照要求自行组队进行拍摄,于1月31日前将《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参赛视频、成员合照等以“参赛队伍名字+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压缩发送至邮箱3404611048@qq.com。

五、赛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

即日起至1月31日,参赛同学组队进行微电影拍摄,在截止日期之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3404611048@qq.com。

(二)网络平台评比阶段

2月17日-2月21日,通过审核后的作品将在微信视频号“福师院心理”展示并进行网页投票评比。

(三)专家评审阶段

2月24日-2月28日,将参赛作品报送给专家评委评审并分。

六、评分原则

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评分细则详见附件2。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队 奖金500元

二等奖2队 奖金300元

三等奖3队 奖金200元

优秀奖若干队 奖金100元

八、优秀指导教师3名

九、其他事项

(一)所有作品要求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二)所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三)所有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

(四)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工部心健科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五)优秀作品有机会选送参加第七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