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11月27日 19:10    23lyq  浏览:

10月12日至11月10日,我校顺利完成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本次测评共有3607名新生参与,参评率100%。

为全面、科学地了解我校2023级新生的心理状况,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摸底、采取及时专业的预防。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10月12日至13日召开心理普测培训会。培训会后,辅导员向新生进行心理普测施测前动员、讲解和引导,消除学生心理顾虑,并根据要求完善学生信息。

10月14日至20日各院集中统一施测。在测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全程指导学生并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测评中出现的问题;参测学生也积极配合老师,严格遵守测评规范流程,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测评。10月25日至11月10日,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各院辅导站抽取近四百多名学生进行约谈,以了解新生在校的适应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协同各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沙龙、素质拓展活动等形式帮助新生健康成长。

本次测评工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树立起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主动寻求帮助的意识,同时,也为我校新生心理危机干预提供了重要参考,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