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线下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18日 19:26    23lyq  浏览:

10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五马校区和石竹校区同时举办了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线下活动。该活动以“情绪碎纸机,给心灵减压”为主题,希望同学们可以摆脱负面情绪的烦恼,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活出生活中的绚烂多彩。

此次活动吸引了两个校区众多同学的参与,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同学们满心释怀的微笑和收获鼓励的幸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此次活动精彩温馨的时刻吧!


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有序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带着工作人员提出的有关世界精神卫生日的问题依次与其进行猜拳,与三位工作人员猜拳均获胜的同学便能得到问题的答案。猜拳的过程充满了趣味性,同学们或屡屡得胜而轻松得到答案,或因遭到失败而无奈地重头再来,无论过程顺利与否,同学们都在此环节中放松身心并收获到了知识。

寻找有关精神卫生小卡片的碎片是同学们普遍认为最有趣的环节。在该环节中,同学们面临着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既要细心思考碎片的藏处,又要来回穿梭于各个房间,寻找碎片并判断所寻碎片是否与此前寻得的碎片出自同一张卡片。许多同学表示,当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完所有碎片、成功完成拼图时,内心都油然而生出一种成就感。

得到了完整的卡片后,同学们便开始在卡片上进行创作。在创作的过程中,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下美好的生活点滴,以线条和色彩描绘出自己心中理想的精神世界。

在“除旧迎新,撕掉负面标签”这一环节中,同学们陆陆续续撕掉了板上的负面标签,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正能量的积极标签。有同学表示,撕下负面标签的同时感觉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宣泄;而贴上积极标签的同时,内心又充满了动力与希望。在该环节中,有好几位同学也带来了自己认真准备的礼物,有可爱的公仔、精致的手链和极具创意的石头画……大家在交换礼物的同时既传递出自己的幸福与快乐,也表达了对彼此最真挚的祝愿。


在采访环节,同学们勇敢地面对镜头,向工作人员提及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与感受,还分享了自己学到的有关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知识和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对负面情绪所采取的有效方法。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我们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和正确处理负面情绪的重要活动。后续我们也将围绕心理健康推出更多温馨又有趣的活动,真诚邀请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踊跃参与!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