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人际交往心理沙龙:走进你的心房
2023年10月24日 10:39    23zhm  浏览:

2023年10月20日晚上,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五马校区团体辅导室举办了“走进你的心房”人际交往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福清心启卓负责人、青少年心理疏导师王玉玲老师。


活动一开始,王老师先组织同学们进行热身小游戏--表情传递。同学们根据老师给出的卡片上的内容作出相应的表情并依次传递,再由最后一位同学猜出卡片内容。通过这个小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在人际交往中,只通过面部表情去了解他人是不够的,还要用心感悟才能更好理解他人想要表达的情绪。

随着现场的气氛被热身小游戏调动起来,王老师让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使同学们之间有初步的认识。

随后,王老师又组织了分组抽欧卡的游戏环节,同学们依次抽取卡片,抽到相同卡片的同学组成一队,相互分享自己对所抽到卡片的理解,并结合自己的近况,说出自己的所看所想,与大家轮流进行分享。在这个环节,同学们通过简单的十五组卡片,可以看出对于同样的事物,在不同的人眼里或许会有不同的看法。同学们也通过这个游戏进一步地相互了解。

在分组抽欧卡环节的末尾,王老师穿插了一段关于“目标”的话题。王老师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大目标小目标、还是年目标月目标,重要的是要给自己设立一个前进的目标,人有了目标才能把人生的道路走得更广阔、更自信。同时,王老师也分享了许多自己过往的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懂得了为自己设立目标的重要性。



在第三个环节,王老师让同学们分享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同学们都积极的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对部门的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人际交往方式有了新的思考。

最后,王老师让同学们互相拥抱结束本次沙龙,彼此间的拥抱让同学们进一步拉近了心的距离,淡去了刚见面时的陌生,多了对彼此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团队建设和部门发展建立了坚实的感情基础。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去更好地了解他人并交往,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够及时理清自我现状、明确前进目标、真诚勇敢地同他人交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