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世界预防自杀日”线上活动作品展示第二期
2023年10月13日 12:07    22zzx  浏览:

近日,在学生工作部、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针对“世界预防自杀日”举办的以“每一个被爱的瞬间都值得珍视”为主题的线上活动中,同学们的踊跃报名让我们收集到了许多美好的故事、暖心的瞬间。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从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吧。


2022级汉语言文学2班李逸纯

迎着夕阳,伴着余晖,迈着轻快的脚步回家,妈妈总是在楼梯口守候着我,拎过我沉重的书包,走在我前面为我一层层打开楼梯的路灯,那五层台阶,五次开灯,五个简单的动作,却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从小就怕黑的我,总是得开着灯陪着我入眠,朦胧中总能听到“啪”的关灯声。夜深时妈妈会轻轻的把被子提起,慢慢盖在我的身上,再掖了掖,关了灯,才又小心翼翼地提起门把手,轻轻把门关上,那刻意踮着的脚步声渐行渐远……

妈妈每天为我开关灯的样子,看似渺小但却如此温暖,那一声声“啪”的开灯声陪伴我度过每个清晨和夜晚,就如同电光火石般擦出一道道幸福的火花,照亮漫长的夜,也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陈奕菲

活中每个时候都充满着爱,是好友瞒着我偷偷给我过生日的惊喜;又或者是陌生同学在我遇到困难时的鼓励和帮助,每一个瞬间都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那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我总认为那是“被爱的瞬间”。有时又或者不是他人给予我的爱,就像有一天无意间看到夕阳的那一瞬间被自然治愈了,我觉得这是自然给予我的爱。只要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是爱。我想到了在网络上看到的一段话“日落是免费的,春夏秋冬也是,不要觉得人生是那么无望,希望你能快乐,我们辗转浮沉,为了向往的未来忙碌奔波,错过了落日余晖,错过了满天星辰,也错过了银杏满枝,尽管生活再难,也不要忽略那些美好的瞬间,抬头看窗外阳光正好,来日方长。”


2022级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1班吴佳怡

我喜我生,万物美好

是什么时候开始欣喜呢?我不知道。

或许是在青石路遇见被碾成泥的花瓣,却看见她们依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或许是在溪水边遇见澄澈碧蓝的天,虽是倒影映在湖中却依旧美的惊心动魄。或许是在凛冽寒风遇见轻颤的白玉兰,虽然寒冷却又亭亭的伸展枝丫风姿绰约。

黄昏的余晖里,云朵挥别年少轻狂的洁白,染上成熟的鎏金年华。青山微微染褐,林木悄无声息的庆祝,他们在风中婆娑枝叶,颤动的欣喜这美丽的余晖。

青石路,拥挤的人潮涌向食堂,食堂阿姨手脚麻利的问询打菜,阵阵饭香轻飘飘的氤氲在风中,弯弯绕绕的勾起食欲与回忆。在那平凡的一天又一天的,一日三餐,四季风景,便有最纯粹的喜悦荡漾在人间烟火里。


2022级财务管理1班杨礼璟

美好的经历

上学期我的学习状态一直不太好,导致专业课学得很吃力,不过我的舍长一直在帮助我。快期中考的时候,我的状态越来越差,心情也很糟糕,有天晚上舍长突然问我要不要去放风筝,我想着出去透透气也好。我们和另一个舍友一块去操场,三个人轮流放风筝,互相拍照记录,还做了搞笑视频。晚上的风不大,一阵一阵的,因为跑步我也流了一身汗,突然整个人松快了很多。后来的某晚,舍长骑车带我兜风,路上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迎面而来的风夹杂着湿润清新的雨水,轻轻漫在我的脸上。穿过安静的宿舍楼,路灯散发出昏黄的暖光,影子从车后追到车前,一切都变得自由与安闲......突然觉得很幸福,有朋友懂你的失落,有万物治愈疲惫的内心。


2021级学前教育2班蔡怡欣

昏沉沉的黑夜将我笼罩在成型的笼子里,外面传来的雨声将我压得喘不过气。“喵呜”一声细弱的猫叫将我拉回现实,我站起身,慢慢地踱步到传来声音的地方,竟然是一只橘色小猫跃进我家院子里,我惊讶于它的身体竟如此瘦弱,只剩皮骨而不见肉。我将它抱起,心里百般挣扎,最终还是决定将它养在家里,至少,它不用再为一日三餐而奔波于油腻的垃圾桶里,不用再看人类的脸色而惊吓的四处逃窜。慢慢地,它渐渐肥腻了起来,不只是肉,还有它的胆子。它每天最爱的事就是趴在院子里懒洋洋地晒着日光,偶尔伸个懒腰来我怀里撒个娇,再去破坏几下家中种的茶花。我微笑着看着它,它的存在如同外面晒着的日头,将我的心变得得软绵绵的。我爱它。


2021级经济与金融2班洪烨文

奶奶去世了,走得突然,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匆匆赶到老家参加完葬礼,来到奶奶家,一切都还是原本的样子和生活过的痕迹,我看着这一切,恍惚以为她还在,似乎下一秒就要叫我去吃午饭了。我拉开抽屉,突然看到我上个假期来奶奶家戴过的卡通口罩被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里面,当时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泪水却直接滑落下来,我紧紧攥着口罩失声大哭。没想到我不经意留下的口罩,都被奶奶洗干净收起来了,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被爱、被重视的感觉。口罩依旧摆放在那里,但清洗和保留它的人却不在了,我们呀,一定要好好生活,才不会辜负爱着我们的家人,你说是吗?


2021级应用心理学2班陈以诺

大声说出爱

大学假期回家,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回家礼物,上幼儿园还不识字的弟弟,请教爸妈,在他的图画纸上,写下了:姐姐我很想你,欢迎回家!爱你的小好。还在旁边画上了他最喜欢的粉色花朵,收到礼物时,我真的真的十分幸福、开心!回到家时,我的书桌上放的是弟弟的图画和手工,他说:姐姐,这是我送你的礼物,这都是我做的哦。我想,在弟弟小小的世界里,这些便是他心中最珍贵的东西,他将它们送给我了,是他爱的表达。

弟弟也常对我说:“姐姐我爱你!”他对爸妈表达爱,对所有他爱的人表达爱。这份爱,让我感受到美好。我想,我从弟弟身上学到了,要勇敢表达爱!最后,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美好,希望大家同样也把握当下,大声说出爱!


2021级数据计算及应用1班沈建彬

夜市上,我闻到了新鲜炒出的板栗的香气。正当我准备买些板栗的时候,旁边站着一个小孩,他一脸期待地对老板说:“我要称五块钱的板栗。” 老板摇了摇头,说:“五块钱称不了,最低要十块钱。”

看着那个小孩,他的内心仿佛被阴云笼罩,眼神透露一种无助和失落。我于心不忍,便跟老板说:“称十块钱的,我和这个小弟弟分。”

他的心情瞬间点亮。接过后他看起来非常认真,一颗一颗地分开。最后,多了一个栗子,他说:“哥哥,我们谁也不占谁的便宜,最后这个也一人一半吧!” 说着,他剥开了那颗栗子的壳,咬了一半,然后递给了我。

我不禁有些犹豫。他无奈地张开嘴,用另一只手把那一半栗子取了出来,瘪着嘴递给我,说:“还是把这一半大的给你吧!”


2021级商务英语2班何佳莹

几年前,平常的一个傍晚,作为一名旁观者,偶然与生活的美好撞了个满怀。

那是个比较凉爽的夏季傍晚,大街上有个小男孩吵着买棉花糖。

他的妈妈指着他手上的糖人说:“刚买的孙悟空还没吃呢?怎么还要?”

小男孩不听,赖在原地,非要买棉花糖不可。

他的妈妈无奈,只好同意了。

终于,小男孩拿到了棉花糖,开心地对着小糖人说:“大圣你看,你的筋斗云来了!

我顿时被那个小男孩可爱到了,现在想来还会被他所温暖到。

生活大概是如此吧,它总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美好。所以,一起去发现在等待着我们的生活的美好吧!


生命虽如同倒数,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每一个被爱的瞬间都变得更加珍贵。无论我们经历过什么挫折,都应该相信未来的日子还是属于我们的,学会珍视眼前每一个被爱的瞬间,用微笑去感染世界。愿我们在生命的成长中,变得更加明亮,更有力量,更为自信。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