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卫’爱而战,我们在行动”世界卫生日活动一键开启!
2023年04月16日 16:37    22zzx  浏览:

2023年4月7日是第74个世界卫生日。我国卫生组织高度重视因卫生问题而引发的各种疾病问题,并动员各大高校推广有关卫生日的活动。为了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美丽健康的校园。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特举办2023年“‘卫’爱而战,我们在行动”世界卫生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8日下午3:00-5:00(五马校区)

2023年4月9日下午3:00-5:00(石竹校区)

二、活动地点: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马校区、石竹校区

三、活动对象: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同学

四、活动内容:

五马校区:

参与者通过参与活动,完成以下五个打卡任务并获得相应的印章:

打卡点1:心理咨询中心秋千旁(领取任务卡)

“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设置不同的垃圾箱,参与者将写有各种垃圾的小纸片投入正确的垃圾箱当中。即可获得一枚印章。

打卡点2:向高餐厅门口

“世界卫生日知识小问答”: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回答与世界卫生日有关的问题,总共答对五个问题即算挑战成功。

卡点3:操场主席台下

“我与世界卫生日有个约”:拿着写有世界卫生日宣传语的宣传板,说出指定话语并拍照录视频。

打卡点4:素心大榕树下

“今天,勇敢地表白吧!”:在指定板块写下对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想说的话。

打卡点5:心理咨询中心团辅室

“卫爱而战,由我来拼”: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拼图(与世界卫生日相关)。

本次活动成功完成所有打卡任务,集齐5个印章后时间用时在前40名的参与者将获得素拓分。

石竹校区:

(一)活动主题:一起来了解卫生日吧!

(二)活动地点:5号楼前花圃旁空地、23号楼旁空地

(三)活动内容:参与者在活动宣传摊位前对世界卫生日进行了解,掌握有关卫生日的小知识,同时现场也将开展卫生日大挑战——回答有关卫生日的小问题,挑战成功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世界卫生日”不仅是一个节日,而更像一个提醒,提醒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并为身边人普及、宣传,共建美好健康的校园。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