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趣谈西游,心影共鸣”影视赏析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01日 23:06    22zry  浏览: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晚7:00,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五马校区团体辅导室举办了“趣谈西游,心影共鸣”影视赏析活动。


《西游记》对于同学们来说定然是不陌生的,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自问世以来便广为流传、妇孺皆知。其文化价值和文学内涵更是不言而喻。为了让同学们重温经典,此次活动特邀我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优秀教师、戏剧与影视学博士王昊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讲解。


在电影赏析活动的开场,王昊阳老师先是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到场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即播放了一段《西游记》的搞笑剪辑视频,在漆黑的环境下,同学们目不转睛,时而哄笑,时而讨论。原本严肃正经的氛围一下子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王昊阳老师分别从西游记的作者、主题;西游记的“五行”;孙悟空师父是谁;唐僧的桃花运以及唐僧的婚姻展开解读。这几个主题内容新颖风趣,一下子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增加了电影赏析的趣味性。


在讲解的过程中,王昊阳老师还邀请了三位同学分享各自对《西游记》相关情节内容的看法和了解。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总会有热情的同学积极回答,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活动参与感


临近赏析活动尾声,王昊阳老师向同学们诵读唐僧途径女儿国一难的诗词,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以“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红颜”结尾,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这次《西游记》影视赏析活动让同学们回味无穷,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在当今流行文化的大潮中,更加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播。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