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良好睡眠,健康之源”2023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7:47    22dwm  浏览:

2003年起中国睡眠研究会正式把世界睡眠日引入中国,时至今日睡眠问题一直都极受重视,但仍有不少当代大学生深受睡眠障碍的焦虑影响。为了让更多同学注重自己的睡眠健康,远离睡眠障碍,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拟举办“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良好睡眠,健康之源

(一)活动时间:2023年3月22日15:30-17:30

(二)活动地点:素心食堂大榕树下

(三)活动对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同学

(四)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五)活动内容

1.睡眠小问卷

参与者可以通过问卷,填写自己的睡眠情况。

2.奇幻!虚实?梦境旅!

参与者可以将自己曾经印象深刻的梦境,包括美梦,噩梦或者是其它各种有趣奇幻的梦境记录在便利贴上并粘贴在相应的活动板上(美梦板、噩梦板、天马行空板)。如遇到自己感兴趣的梦境,也可以在其梦境底下进行留言交流。

3.心愿祝福板

参与者可以在心愿板上留下心愿祝福。

4.幸运大抽奖

每名参与者可以在完成前三个环节后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活动二:健康心理,良好睡眠

(一)睡眠主题讲座

1.讲座主题:高效睡眠,拥有健康——怎样才能睡个好觉和好好睡觉

2.讲座时间:2023年3月21日19:00-20:00

3.讲座讲师:王挺

4.参与方式: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二)解忧信箱

1.活动主题:树洞时间,等待倾听你的声音

2.活动时间:2023年3月20日—3月23日

3.活动内容:在保护同学隐私的前提下,通过线上“解忧信箱”活动给同学们一个诉说自己烦恼和秘密的平台,提供一个释放情绪和压力的渠道。活动期间,所有信件将由爱心师心理咨询师一对一进行回复,全部信件将完全保密。

4.活动参与方式:同学们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爱力师》——点击菜单栏“心理服务”——来访者——系统会自动生成账号进入首页——点击“心灵驿站”——点击“解忧信箱”——点击右下角“写信”——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信件内容——发送信件”的方式来参与到本次活动。

在生活中,环境与学习压力、感情困扰或者饮食因素都有可能会引起不好的睡眠。正逢“3.21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注重睡眠管理,预防睡眠障碍,积极地关注与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吧!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