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校园心理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21年05月13日 21:01    19htf  浏览:

 关于举办第一届校园心理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要求,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提高生健康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园心理趣味运动会。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活动时间

石竹山校区2021年5月22日(周六)早上9:00

五马山校区2021年5月23日(周日)早上9:00

、活动地点

石竹校区篮球场、五马校区球类馆

四、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参赛报名方式

同学们需以组队形式报名(每队4-6)人。于5月19日中午12点前将“队名+队长+队员+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发送至QQ:3404611048报名参与活动。

比赛要求

运动会共设置十个关卡,一个附加游戏。

所有队伍在入场时都会拿到一张闯关卡,每通过一个关卡就能获得一个工作人员的签名,通关顺序可自由选择,如果在规定挑战机会里无法通过,采取加时通关规则。比赛采用计时的方式决出优胜,用时越短名次越高。所有队伍必须在11:00点之前完成比赛项目,逾时成绩无效。

七、比赛具体细则(详见附件1)

、奖项及奖金设置

一等奖1队         奖金200

二等奖1队         奖金150元

三等奖1队         奖金100元

优秀奖5         奖金50元

另:活动当天上午11:00前完成比赛项目的队伍均加校一级素拓分

 

附件:第一届校园心理趣味运动会各项目比赛规则

(此页无内容)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512

 

 


附件

第一届校园心理趣味运动会各项目比赛规则

 

一、月球行走

1.将8个呼啦圈成一行,指压板分别放在每个呼啦圈内,每组的队员成一行,并将相邻两人的腿绑在一起。

2.每一个呼啦圈中同时最多只能容纳4只脚,所有的人都必须踩在呼啦圈以内,不得出圈,否则失败失败则需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3.当一切准备好后游戏开始,从踏入第一个呼啦圈开始,每组的队员需要通过8个呼啦圈到达对面的终点

4.游戏限时10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二、手抽纸杯

1.此活动全员参与,每队先派出一个人负责将5个纸杯竖起来,同时纸杯之间需用纸片隔开。

2.后面的队员依次排队(顺序自定)抽取纸片,要确保纸杯不倒,最后叠在一起,即为成功;如果中途纸杯倒下,则需从头再来,但可换队员顺序。

3.游戏限时10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三、一题到底

1.每队派出4名选手参赛,可自行选择答题顺序。

2.分别设有一至四年级的题目,全队正确答完题,即为成功。若中途有一人出错,则需从头再来,可换队员顺序。

3.游戏限时5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四、就不听指挥

1.出题人坐在一个板凳上,手戴一个卡通手套(没有就直接用手)。

2.参赛的同组选手排成一列依次上前,出题人用手迅速的指向一个方向(上下左右),并且说“看这边”。

3.然后挑战者务必看向一个方向(左右上下),这个方向务必和出题人指的方向不同,若参赛者中有一个队友看向同一方向则输掉游戏。

4.比赛一共4轮,出题人可用神情动作等吸引对方,逐渐增加游戏难度,4轮都通过即可算过关。

5.本关每队有3次挑战机会,若3次均失败,则视为闯关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五、小鸡啄米

1.每队派出4名队员参赛,需以背靠背式手跨成一个圈,每个人嘴里咬住一个勺子,轮流用勺子盛起面前桶里的乒乓球。

2.待队员的勺子里都有球后,保持姿势不变,往对面行走运球到空桶里,每个队员球都运到空桶里,完成一次即为成功。中途掉落则需从头再来。

3.游戏限时15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六、爱的魔力转圈圈

1.首先所有队员穿戴好护腰带,首位队员先将布条缠绕在身上。

2.将布条通过转圈方式,缠到护腰上,然后迅速跑到下一名队员处,并通过转圈方式缠到队友身上,依次接力;最后一名队员完成后与裁判击掌即为闯关完成。

3.在挑战过程中,手不可触碰布条,否则视为犯规,加时3秒。

4.游戏限时10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七、袋鼠运瓜

1.参赛队员需穿上袋鼠服,通过跳跃的方式到达指定地点,拿上规定的物品,运送到置于框中,再回到起点,下一名队员以接力形式进行,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完成。

2.若中途物品掉落则重新重新从起点出发,但可以换队员顺序。

3.游戏限时15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八、水杯传球

1.首先由参赛选手自行确认出场顺序并依次排队。

2.首位选手需将在第一个杯子里的乒乓球吹向第二个杯子中,挑战成功后轮到下一位,以此类推,待把乒乓球吹进最后一个杯子中后,则为挑战成功。

3.游戏限时10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

4.本关每队有2次挑战机会,若2次均失败,则视为闯关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九、同心鼓

1.同一小组的成员以一面鼓为圆心围圈站好。

2.鼓身周围有长绳,鼓面上放一排球,全队成员派出代表每人拽住一根绳子保持鼓面平衡,必须手握绳套部位。

3.要求在鼓不落地,球不能落地的情况下将球在鼓面上连续颠10次。

4.游戏限时15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用加时通关规则。

十、雷阵图

1.首先每组成员有1分钟的时间观看地雷图纸,并自行记忆正确路径,1分钟后派出一名队友进入雷阵图。

2.每次只能由一名队友进入雷阵图,只有相邻的八个雷区可以移动一步(一格)。

3.如果踩到地雷,视为失败,裁判会叫停,踏雷者则应退出雷阵,并重新派出一名队友从头开始。直至有一人顺利安全的走完雷阵图后,即为成功。

4.游戏限时10分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则视为失败,失败时采取加时通关规则

十一、附加游戏:寻人游戏

1.制作30个工作人员的信息卡,每个队伍抽取3张信息卡,选手用手机拍下信息卡上的信息

2.根据信息卡上的内容寻找相应的工作人员,在不干扰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给相应的工作人员拍照。

3.拍完照之后返回到该关卡处找负责人核对。

4.每队可以询问工作人员三个问题,但工作人员的回答中只有两句真话,一句假话。

5.3张信息卡片中,负责人将照片与题目一一进行核对,全部都找对则通关可减时3分钟;若错两次则挑战失败。

注:十个关卡均通关后才可自行到统分处抽取信息卡参加附加游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