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部门职能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助学服务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党建园地队伍建设
 
  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27日 17:08    19htf  浏览:

 

 

关于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自我关爱自我成长,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485月30

二、活动主题:向阳成长,疫散花开

三、活动内容及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四、活动要求:

“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是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本届活动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个校级活动聚焦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

  1. 各学院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鼓励和组织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尽可能让更多的学生在活动中增强心理素质,树立阳光心态。

    (二)各学院围绕本届“5·25”的主题,结合本院学生实际情况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打造品牌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要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的作用,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可填写《2021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详见附件2),于6月2日前发送至邮箱3404611048@qq.com,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进行优秀组织奖评审并表彰。

     

附件:1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2、2021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421

 

附件1

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

宣传月活动

一、校园心理剧大赛

(一)活动主题:焦心灵之美,温暖伴你同行

(二)活动宗旨:为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学生正确认自我,感悟生活,提高心理素质

(三)活动内容:各学院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学校比赛,并借此机会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作品需为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四)活动时间: 48423

二、世界微笑日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好爱“笑”

(二)活动宗旨:旨在让校园氛围更加融洽温馨,让同学们将心中对学校的热爱大方表达出来,用明媚如阳光般的微笑,驱散心中的苦闷,为生活带来亮色。

(三)活动内容:寻找同学心中所认为最美的校园一角,拍摄自己在校园留下的灿烂笑容可以单照也可以多张照片组合而成,不可是自拍,需要他人拍摄并附上简短的文字解说(约50字以上),表达自己对福师院的深刻情感。

(四)参与方式:作品需在5月5日中午12点前用Word文档“姓名+年级+专业+班级”命名发送至QQ:3404611048。

主办方将挑选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展示,凡作品被选录的同学可获得素拓分认证。

(五)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

三、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和我的家乡

(二)活动宗旨: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师同学的爱国爱党热情。通过拍摄展现家乡风貌的照片,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党的伟大精神以及家乡的变化

(三)活动内容:连续7天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上传一张家乡照片,照片内容可以为家乡菜、家乡习俗、家乡景色、家乡变化等等。

(四)参与方式:具体方式将另行通知。

主办方将挑选100张最能展现家乡风貌的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展示,凡作品被选录的同学可获得素拓分认证。

(五)活动时间:5月7—5月12

心灵驿站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喜欢你,这是给你的情书

(二)活动宗旨:“我这一生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唯你,我希望有来生”周恩来以三行简短的情书抒发了对邓颖超的爱。爱情美好诚如是!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也会有喜欢的人或物午夜时分披星戴月备考,不经意间看到书桌前贴着的偶像的照片,疲惫的身体立刻充满力量;聆听三尺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诲,突然涌上的感恩与确幸;面对三五好友多年的情谊,偶尔也会想用书信传递心中的欢喜。

(三)参与方式:请以“三行情书”的形式表达你的喜欢,对象不限,作品需在5月18日中午12点前用Word文档“姓名+年级+专业+班级”命名发送至QQ:3404611048。

主办方将挑选出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展示,凡作品被选录的同学可获得素拓分认证。

(四)活动时间:5月13日到5月18

心理趣味运动会

(一)活动主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二)活动宗旨: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在运动中促进协作交流,培养合作精神,增进情谊,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及心理健康水平。

(三)活动内容:所有队伍在入场时都会拿到一张闯关卡,每通过一个关卡就能获得一个工作人员的签名,通关顺序可自由选择,如果在规定挑战机会里无法通过,采取加时通关规则。比赛采用计时的方式决出优胜,用时越短名次越高。所有队伍必须在21:00点之前完成比赛项目,逾时成绩无效。

(四)参与方式:同学们需以组队形式报名(每队4-6人)5月19日中午12点前将“队名+队长+队员+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发送至QQ:3404611048报名参与活动。

(五)活动时间:5月22—5月23

 

 

 

 

 

附件2

2021年“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学院


负责人姓名


负责人电话


负责人邮箱


组织工作总结

概述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思路、方案、覆盖面、影响度、成效及创新点(字数限2000字以内);附辅证材料:如工作文件、活动方案、一览表、宣传材料、影音资料、新闻报道、师生活动照片(3-5张,照片命名、JPG格式、1M以上,必交)、实录、评论和成长感悟等。

 

 

 

 

 

 

 

 

 

 

 

 

 

 

 

 

辅证材料清单

1.

2.

3.

4.

.……

 

 

学院意见

 

 

 

 

                            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主页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文化与法律学院(海… | 艺术与传媒学院 | 教育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体育学院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 | 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